xh

主粉小哀、平次(冬眠中…

  来看看灰原被柯南和少侦三小只共同治愈的一段过程。

  

  

  图一:可以想象在黑暗组织时,明美作为灰原唯一的亲人,应该是她唯一可以托付信任和倾诉心事的人。所以不难理解,灰原在失去姐姐后会感到寂寞和害怕。

  而当灰原感到寂寞和害怕的时候,唯有姐姐不到十秒的录音可以给她温暖。

  柯南:你并不是一个人哦。灰原微愣。

  

  

  图二:因为柯南在前一晚表达了灰原给姐姐打电话的行为会招致危险(确实琴酒当时在追踪电话),所以灰原下决心将姐姐的电话录音删除了。

  在删除姐姐录音后,灰原更感落寞。灰原难得地表现出脆弱:最近我常在想我到底是谁?我的容身之处在哪里……哪里都没有可以容纳我的位置……

  

  

  图三:灰原说话时未注意到少侦三小只的到来,三个小学生用孩童的思维解读了灰原的话语并表达惊奇。

  

  

  图四:前三张图是侦探团各自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环绕着灰原(灰原的座位刚好在三小只+柯南四人座位的中间),柯南再次表示:看吧,都说了你不是一个人的嘛。

  柯南+三小只的台词可以解读为:“灰原,你就是我们当中的一员啊。”

  

  

  图五:这段与图四剧情相呼应,再次证明侦探团众人将灰原视作珍贵的伙伴,灰原并不是一个人。

  灰原本企图牺牲自己给大家读秒,最后还是被大家带上车一起逃。

  步美:“我想我应该做得到”

  元太:“如果留下任何一粒米,就会被老天爷惩罚”

  光彦:“绝不放手,绝对!”

  柯南紧急在半空中踢球救下灰原

  

  

  注:本篇没有打cp tag,主要想表达的是灰原被治愈的一个过程。

  从失去姐姐+依赖姐姐的录音到下决心删除录音+拥有生死与共的伙伴。

  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灰原的治愈过程,觉得灰原目前开朗的状态太奇怪,然而其实在柯南更新的这么多年里灰原是逐渐被治愈的。

  

  题外话:在M26上映后,因为灰原最后的吻戏,我发现之前一些帖子的评论区里开始讨论灰原的送吻行为跟大冈红叶有什么区别,为啥大家群嘲红叶而小哀没事。其实原因我之前都写过了,我就贴贴链接了。我感觉以下链接已经可以解答90%的疑问了。

  1、大冈红叶令人反感的主要原因是她追求方式有问题,不是单纯因为她喜欢平次破坏平和。

  链接:红叶知晓平和相爱,其追求方式大有问题 

  2、小哀跟红叶在待人处事上有很大差别,即使是同样喜欢男主,不同的待人方式也会使观众有不同的观感。

  链接1:莫因cp问题忽视红叶和小哀待人接物的不同 

  链接2:灰原哀跟大冈红叶完全不一样 

  

评论(34)

热度(1170)

  1. 共4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